田协回应艾冬梅卖奖牌事件称体育界并非一片黑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04月18日08:58 解放日报

  本报讯 (记者 严子健)退役田径运动员艾冬梅摆地摊、卖奖牌的事在国内引起很大反响,中国田径协会新闻发言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:“艾冬梅的事情给了大家一种误导,似乎练体育很多人会死路一条,实际并不是这样。中国田协相关的制度一直在不断完善,并不像个别报道所说的那样全国一片黑。”

  这位新闻发言人表示,“艾冬梅要卖掉自己拼搏得来的金牌让我们觉得很痛心。其实国家给了退役运动员许多优惠政策,很多运动员退役之后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清华、北大等著名大学,不少人走上(新的)工作岗位后也取得了优异的业绩。与艾冬梅同期的运动员,有的成为教练,有的成为律师。据我们了解,火车头体协也曾出资为艾冬梅提供过相应的学习机会。”

  这位新闻发言人说:“金牌只代表过去,卖掉过去的荣誉并不能解决今天的窘境。我们希望看到艾冬梅振作起来,走一条自强不息的道路。艾冬梅应该依靠自己的努力,学有所长,融入社会。”


发表评论 _COUNT_条
爱问(iAsk.com) 相关网页共约342,000
不支持Flash
不支持Flash